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关于2021年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修复优秀案例评选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01-10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省(直辖市)农业农村厅(委),各有关单位: 

  长江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长江大保护的历史性、标志性、示范性工程。202111日起长江流域重点水域正式施行暂定为期十年的全年禁渔,将为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赢得重要的时间和空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利用十年禁渔窗口期,立足全局、着眼长远,系统谋划、扎实推进,采取综合举措,切实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202111月我办组织长江流域各省市开展“2021年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修复优秀案例”征集。 

  征集工作得到了沿江各省市相关部门、科研院校、热心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各地报送了一批质量高、成效好、推广价值大的长江水生生保护修复优秀案例。 

  为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推进长江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全面推动开展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修复行动,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89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2021号)等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对44个优秀案例和4个优秀组织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沿江省市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关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长江十年禁渔为抓手,积极借鉴推广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修复优秀案例,切实推进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努力建设生命长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1.2021年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修复优秀案例 

           2.2021年长江水生生物保护修复案例优秀组织单位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2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