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情况的通知

日期:2020-04-24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长渔发〔20208  

上海市、江苏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北省、湖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委): 

  为落实36日国务院专题研究会议安排部署,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渔民信息建档立卡“回头看”的通知》(农办长渔〔20201号)要求,近期我办组织技术人员对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了调整,优化了退捕渔船渔民基本信息选项,新增加了“退捕渔民去向”功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管理系统登录方式 

  1、登录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网站首页(http://www.cjyzbgs.moa.gov.cn/),点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信息管理系统”快捷按钮登录; 

  2、直接登录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信息管理系统网页 

  3、关注“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微信公众号,点击“退捕系统”快捷按钮登录。 

  二、系统账号和密码 

  有关省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信息管理系统财政部门和人社部门登录账号及密码单独发给各省 

  三、系统操作手册 

  请各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及时将财政和人社部门系统登录账号及密码送同级财政部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并牵头协调做好建档立卡“回头看”及相关信息录入工作。其中,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填报本辖区退捕渔船渔民基本信息,及其享受的财政补偿、生活补助和扶贫、低保、医保、住房保障等信息;县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主要填报就业帮扶和养老保险保障情况等信息;县级以上农业农村、财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可登陆本系统进行查询。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手册请见附件 

  四、其他事项 

  目前我办正组织技术人员优化调整“综合查询”功能,并研究新增“统计报送”功能,以便各级农业农村、财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通过管理系统直接报送工作进展和相关数据报表,并实现相关信息选项的自动分类统计和实时查询分析。具体上线运行时间和填报说明请关注系统内提示。 

  各地在运行中如遇到困难问题或具体的意见建议,请及时与我办联系。联系人:黄幸幸,联系电话:021-624501718627(传真) 

    

  附件: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信息管理系统操作手册  

    

                                                                  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202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