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通知公告

农业农村部关于印发《长江鲟(达氏鲟)拯救行动计划(2018—2035)》的通知

日期:2018-05-17 作者: 来源: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上海、江苏、安徽、江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省(直辖市、自治区)渔业主管厅(局、委),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为保护和拯救长江鲟(又称达氏鲟,以下称长江鲟)物种,恢复长江鲟自然种群,针对长江鲟自然繁殖终止、野生种群基本绝迹、人工群体亟需保护的现状,我部组织编制了《长江鲟(达氏鲟)拯救行动计划(2018—2035)》(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就2018—2035年长江鲟保护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行动目标提出了意见,制定了具体的保护行动措施,是下一阶段我部实施长江鲟保护工作的指导性文件。现将《行动计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