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图片新闻

李彦亮主任带队调研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涉水工程建设

日期:2015-06-01 作者: 来源: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2015年5月25日-28日,农业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彦亮带队赴贵州、四川、重庆开展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涉水工程建设工作调研。

  李彦亮一行实地查看遵义市合马镇罐子口大桥、茅台镇岩滩大桥、二合镇陈家咀污水处理厂工程、宜宾滨江环线景观亲水平台等涉水工程建设情况,先后听取了遵义市、仁怀市、赤水市、泸州市、宜宾市、重庆市相关负责人就涉水工程水生生物专项环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彦亮指出,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横跨云、贵、川、渝四省(市),生态地位非常重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和渔政执法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积极践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强保护区生态保护工作力度,强化渔政执法监管,严厉查处未批先建的涉水工程,积极落实涉水工程生态补偿项目,不断推进保护区渔民转产转业工作,切实保护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资源及其栖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