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流域动态

四川省邻水县查获在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抖音平台直播的非法捕捞案件

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2022年9月14日下午16时许,经连续多日蹲守,四川省邻水农业农村局与邻水县公安局联合执法破获一起在大洪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使用禁用方法“涸泽而渔”(利用工具阻断河道,将原有河道水抽出,从而捕捞渔获物的方式)的非法捕捞案,当事人冯某利用抖音现场直播,浏览人数5000多人,关注粉丝4.6万人,发布捕捞视频近306条,获赞9.6万案发当场查获近二十人,渔获物六十余斤(鱼苗一万余尾)! 

  此案,系邻水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于2022年8月在抖音小视频上发现,并第一时间将信息传给邻水县森林警察大队,当事人多次利用抖音自媒体直播,在多条不同天然水域实施“涸泽而渔”的捕捞方式,既获取渔获物,又刷流量、礼物,影响及其恶劣!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