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流域动态

苏皖两省联合行动淮河禁渔圆满收官

日期:2019-07-23 作者: 来源: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淮河干流禁渔期制度,加强淮河干流禁渔后期执法,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和安徽省渔业渔政管理局于2019626日至27日组织开展了“中国渔政 亮剑2019-淮河干流禁渔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清理取缔沿河临岸违规渔具,打击禁渔期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会商省际间交界水域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开展淮河干流禁渔期联合巡航执法,维护淮河干流禁渔良好秩序。 

  苏、晥两省,淮安、宿迁、蚌埠、滁州市,盱眙、泗洪、五河、明光县(市)的三级渔政执法人员齐聚盱眙,召开了禁渔联合执法行动部署会。苏皖两地省市渔政机构就渔政执法队伍改革、淮河干流禁渔执法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就交界水域开展联合执法,共同做好淮河水域执法工作形成共识,为下一步建立跨界水域共管模式,进一步健全完善苏、皖两省渔政部门联合执法、联合办案机制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后,苏、晥两省渔政执法人员共同参加了淮河干流巡航检查,两省沿淮各地渔政监督支、大队同步组织开展辖区内水域检查,严格执行禁渔期管理制度,淮河干流禁渔工作圆满收官。 

(中国海监江苏省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