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流域动态

海门市扎实开展护渔亮剑行动

日期:2019-05-21 作者: 来源:海门市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五月,万物生长,生命萌动,更是护渔人忙碌的季节。长江禁渔管理进入关键期,海门农业综合执法,立足休渔开好头、禁渔稳中间、打非不放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连续昼夜奋战,护渔亮剑行动成效显著。 

  430日起,随着应休渔船陆续进港,农业综合执法人员开始了忙碌的休前监管。他们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深入渔村、渔港、渔船,与渔民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传交流,发放《告渔民书》200多份;督促所有应休渔船按时全部进入指定位置休渔,做好防火、防盗、防台等安全度休工作。 

  5月上旬,组织执法人员连续三天,驾驶执法快艇,再次对长江海门段进行了全线巡查。巡查中,对途经和滞留我市江段、闸口的78艘外地渔船,进行执法检查和禁渔宣传,清除违禁渔具18口。 

  56下午,根据群众举报在三和镇,当场查获非法捕捞人员,执法人员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法律宣传,当事人认识到了错误,当即表示愿意放流,今后不再进行违法捕捞。 

  5682个夜间,执法人员克服白天巡查的疲劳和执法快艇夜间巡航条件不足等困难,巡查了海门河、通启河、东洲河、浒通河、四青河、大新河、十四匡河等,查处非法电鱼2起。 

  下阶段,将持续加大护渔巡查力度,与广大市民一起养护渔业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呵护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