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流域动态

改革再出发 奋斗新时代
——2019年上海市渔政执法工作动员部署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3-07 作者: 来源: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切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本市2019年渔政执法工作有序开展,并纪念中国渔政成立60周年暨上海渔政成立40周年,31日,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上海市渔政指挥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上海市渔政执法工作动员部署会,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王国忠副主任、中国水产科学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刘云泽书记、上海海洋大学吴建农副书记、中国水产科学院渔业机械研究所倪琦副所长、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综合处蒋祖平处长、市农业农村委渔业管理处周建敏处长出席会议。同时,会议还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处室、上海市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上海市渔港监督管理局的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农业农村委王国忠副主任充分肯定上海渔政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他指出,40年来,上海渔政始终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规范执法行为,拓展执法领域,强化执法监督,为上海渔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上海渔政队伍是具有光荣历史的队伍,是能打硬仗的队伍,是前进不止的队伍。他认为,渔政工作要以服务服从渔业转型升级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要求,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要持续强化执法攻坚,要不断提升执法效能,要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努力推进我市现代渔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市渔政处蒋建国处长代表市渔政处总结2018年上海市渔政工作,并结合40年来上海渔政的发展进步和下一阶段的渔政工作作了《改革一甲子,奋斗新时代》的主题报告,具体部署了2019年渔政相关工作。同时动员全市渔政机构和全市渔政人员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乘风破浪再出发,坚定信念再奋进,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牵引,以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为抓手,不断强化长江水域涉渔综合管理,有力开展“亮剑2019”系列执法行动,深入贯彻绿色渔业发展理念,有序落实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制度,健全完善各项渔政执法机制,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依法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为本市“三农”事业发展和现代化乡村建设而不懈奋斗! 

  当天会议中,市渔政处还组织各郊区农委执法大队(渔政管理检查站)开展了同唱一首上海渔政之歌风采展示活动。会议还集中播放了“乘风破浪再启航”上海渔政历史专题片,通报颁发了纪念中国渔政成立60周年暨上海渔政成立40周年相关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