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机关建设

凝心聚力共抗疫 争锋一线显担当 ——长江办机关一支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

日期:2022-05-12 作者: 来源:党总支 【字号: 打印本页

        20225月,上海疫情防控进入攻坚关键期,自41日上海实施静态管理之来,长江办一支部的志愿者团队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了一个多月了,他们协助核酸检测,分送物资,帮助配药,深入到群众真正需要的抗疫现场,为社区筑牢抗疫服务的第一道防线。截至57日,一支部党员参与社区志愿服务114次,累积服务时间236小时。 

        哪里是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长江办党组成员董金和、黄晓发同志,在号召全办党员同志积极下沉社区一线,主动亮明身份的同时,带头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服从社区调配,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的抗疫志愿服务。在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下,一支部党员同志们都纷纷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支部书记蒋祖平同志自41日起,每天坚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分拣物资不怕累,运送垃圾不怕脏,工作与志愿服务连轴转不叫苦。谭敏同志每天进行小区巡逻、发放抗原试剂、分拣物资,为居民们排忧解难,耐心回复居民的询问,上传下达各种信息,工作细致周到,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成为居民们的“贴心人”、“好大姐”。李琴同志从313日疫情爆发初期,就主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去,成为长江办第一批抗疫志愿者,她化身“大白”、“小蓝”,不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还主动将家中的食物送给需要的邻居,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潘攀同志主动作为,更善于作为,经过广泛动员,积极思考,组建了一支专业素质强,管理科学,分工明晰的志愿者队伍,将一开始3人的队伍,发展为近30人,并且在居委阳性隔离后及时补位,确保了楼栋居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和抗疫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