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机关建设

长江办第二党支部获评“上海市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日期:2021-10-13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近日,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按照组织设置规范、制度落实严格、党员队伍过硬、功能作用突出、示范效果明显的要求,命名长江办第二党支部为上海市市级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长江办第二支部在长江办党组坚强领导下,在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党委和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大力指导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力服务长江大保护中心工作,狠抓党员队伍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取得积极成效。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攻坚“长江禁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两个维护”,发扬吃苦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牺牲在前的优良作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非常之时扛起非常之责,在关键之期勇挑千斤重担,凝聚党员建功一线,全力推进长江禁捕落实落地。二是创新执法机制,维护禁捕秩序。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的安排部署,推动成立长江口禁捕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及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组,整合渔政、公安、海事、市场监管等执法力量联合共管共治,构建了联勤联动、联防联控的长效机制。长江口禁渔秩序总体稳定,示范带动效果明显。三是严格落实制度,建强组织队伍。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党员政治素养,淬炼党员党性修养。与公安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会同交通运输部长江口航道局相关支部共同开展“学思悟践七一讲话知行合一守护长江口”联学联建活动,切实以党建促业务,形成长江口执法监管和水生生物养护合力。建立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和中国渔政001船临时党支部2个临时党组织,坚持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开展到哪里、党旗就高高飘扬在哪里,确保党建全覆盖、不落空。 

  下一步,长江办第二支部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念信心,统一思想意志,用初心砥砺初心,用荣誉守护荣誉,重整行装再出发,将加强支部建设与长江办的主责主业紧密结合,与创建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实现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把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长江禁捕执法监管和水生生物保护取得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