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机关建设

长江办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8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27日上午,长江办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农业农村部巡视组组长陈江凡通过视频方式全程指导,中共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行业协会书记、二级巡视员朱祥到会指导。长江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毅主持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长江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认真准备。按照部党组要求,明确主题,研究制订工作方案,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民主测评。按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查摆问题,党组书记牵头组织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核班子成员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马毅书记代表领导班子,围绕五个方面12个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围绕主题,进行深刻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照镜子、正衣冠”的效果。 

  陈江凡组长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把握主题准确,要求严格务实,符合党中央和部党组要求,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认真充分,查摆问题聚焦务实,思想剖析客观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要根据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时限,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毅主任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按照部督导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