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禁捕退捕

禁捕进行时|贵州省纳雍县开展渔业船舶退捕转产和全面禁捕工作

日期:2020-07-17 作者: 来源:纳雍县农业农村局 【字号: 打印本页

  为保护纳雍县鱼类资源的可持续发展,有效缓解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衰退、水域生态环境持续恶化、生物多样性不断下降的危机,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2020715日,贵州省纳雍县农业农村局、县地方海事处联合玉龙坝镇人民政府,在新山村支嘎阿鲁湖纳雍水域对辖区3艘退捕转产渔业船舶进行现场拆解。目前,全县9艘退捕转产渔业船舶已拆解3艘,预计7月底前全面完成剩余6艘渔船退捕转产工作。 

 

  正在拆解渔业船舶 

  在拆解渔业船舶现场,纳雍县渔政管理人员给渔业船主宣传了有关禁捕退捕政策及补偿标准。渔业船主纷纷承诺,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禁捕退捕政策,在禁渔期内,不再进行捕捞作业,并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劝阻和举报,共同维护好长江流域纳雍水域的生态环境。纳雍县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严厉打击“电、毒、炸”等违法行为,坚决清理取缔“绝户网”和涉渔“三无”船舶,增强流域性重点水域和交界水域管理效果。同时,采取多种形式,持续深入渔民群众广泛宣传禁捕退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让退捕渔民了解相关禁捕退捕政策,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取得广大渔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拆解后的渔业船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