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视频调度涉渔工程执法
监管及渔政执法能力建设等情况

日期:2022-11-07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114日,为掌握重要水生生物栖息地涉渔工程执法监管及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工作情况,农业农村部长江办视频调度所辖19个省(市、自治区)涉渔工程生态补偿措施落实及各地2021年度渔政执法能力建设禁捕范围图示编制开展等工作通报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长江办、渔政保障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相关省(市、自治区)渔业主管部门业务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重要水生生物栖息地涉渔工程执法监管存在生态补偿资金到位率不高、整改措施不严、整改台账不细等问题;年度渔政执法装备建设项目完成率不高;个别省禁捕范围图示编制工作进程缓慢。 

  下一步,各地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涉渔工程监管、渔政执法能力建设等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涉渔工程整改措施;对标对表“三年强基础”要求,省市间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确保渔政执法基础能力建设相关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