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2022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
宣传月活动在江西九江启动

日期:2022-10-25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25日,2022年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以下简称“宣传月”)活动在江西九江启动。启动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和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主办,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承办。 

  启动活动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形象大使、奥运冠军彭勃宣读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宣言,渔政机构及小学生代表发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倡议。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马毅出席活动并宣布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相关渔业主管部门、保护区管理机构、科研院所、科普教育机构、国内外公益组织及新闻媒体等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活动当天还同期举办了第届长江江豚保护日暨第届鄱阳湖长江江豚保护论坛。 

  宣传月活动是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自2010年以来,农业农村部已连续举办了13届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月活动。本届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关爱水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活动时间为10月24日至11月23日。各地将结合实际陆续组织开展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学区、渔区和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宣传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吸引公众参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行动,继续传递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