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践行长江大保护

日期:2022-10-21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9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第二党支部、长江口航道管理局第三党支部、上海市水务局执法总队四支队党支部、上海河口海岸科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集中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忠诚践行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联学联建活动。长江办第二党支部党员就“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高长江十年禁渔执法监管能力”和长江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有关工作做了交流。 

  联学人员集体参观了长江口整体物理模型大厅,观摩了长江口三维水、沙、盐数值模拟计算平台,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精选和专家解读,听取了长江口河势分析与生态实践的专题讲座四个党支部围绕学习二十大,聚焦长江大保护,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工作交流,同时就深化新形势下长江口生态保护,加强执法协作等进行了重点会商。 

  通过联学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行政单位和执法部门必须主动学带头学深入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特别是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践行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践行长江大保护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提升践行长江大保护的能力水平,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长江水域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