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组集中研讨长江野生刀鲚市场销售监管工作

日期:2021-03-30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销售长江刀鲚等涉渔违法行为,切实维护长江口禁捕管理秩序,326日,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工作组(以下简称“整治组”)在江阴组织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渔政执法机构、市场监管执法稽查机构就长江野生刀鲚市场销售监管工作进行集中研讨。整治组赵依民组长参加研讨并讲话。 

  集中研讨期间,与会代表分别交流了近期打击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和市场摸排、清理整治情况,梳理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整治组通报了前期长江口清理整治工作及暗查暗访情况,并部署了近期专项行动及长江野生刀鲚市场销售监管等重点工作。 

  下一步,整治组将围绕江面无捕捞行为、市场无违规交易、餐馆无江鲜上桌目标,进一步加强渔政、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联动,加大执法协作配合力度,切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长江口禁捕管理区线内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坚决防止破窗效应;广泛开展长江刀鲚禁售禁食宣传,实行有奖举报,探索刀鲚溯源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