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强化部门合作 完善协调机制 形成执法合力

日期:2021-01-22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长江禁捕退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国家战略层面做出的“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是必须高质量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长江口水域生态地位重要,是长江禁捕执法监管的重点水域。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合作、完善协调机制、形成执法合力, 119日,长江办与上海海事局在上海召开禁捕管理工作座谈会,双方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就双方近年来围绕长江禁捕和水上交通安全、航海保障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就长江口协作机制、长江渔政特编船队协作机制、信息化数据共享和经费保障等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会议就下一步加大联勤联动力度,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探索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将共同落实好长江口禁捕执法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