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率队到贵州习水督查指导禁捕退捕工作

日期:2020-09-28 作者: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字号: 打印本页

  924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率督查组一行到贵州省习水县土城镇,督查指导赤水河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禁捕退捕提出具体要求。 

  在土城镇群丰村,于康震听取了赤水河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退捕渔民钱红江、陈科华、赵立权详细交谈,实地了解渔民补偿安置情况。听取大家介绍后,于康震对习水县落实禁捕退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习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加大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力度,认真落实转产退捕、强化安置保障,逐步实现了“河变清、山变绿、鱼增多、民增收”。 

    于康震强调,下步工作中,习水要把禁捕退捕当成全局工作、政治任务来抓,加大地方配套资金落实力度,统筹用好各项转移支付资金,切实保障禁捕退捕需要。要加强巡查督查和考核评估,保质保量按时逐项抓好赤水河流域禁捕退捕任务落实。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政策解读,深入细致做好渔民思想工作,着力营造基层理解、群众支持、社会认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