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长江办组织召开《关于长江口禁渔管理线划定的可行性报告》及《长江口鳗苗专项捕捞退出可行性报告》专家论证会

日期:2020-09-10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202093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在无锡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对《关于长江口禁渔管理线划定的可行性报告》《长江口鳗苗专项捕捞退出可行性报告》进行了专题论证,并形成论证意见。 

  长江口禁渔管理线划定和鳗苗专项捕捞有效管理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的意见》有关要求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完善长江“十年禁捕”相关制度、修复长江口水生生物栖息生境、保护长江水生生物资源的措施。对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长江流域生态功能有积极意义。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