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长江办召开2020年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0-08-18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815日至17日,长江办组织召开2020年第6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直属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 

  中心组成员和全办党员干部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深刻查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中心组成员和处级干部通过书面或现场交流的方式进行深入研讨。通过研讨交流,全办党员干部认识更加统一,目标更加明确,决心更加坚定,对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更有信心。 

  长江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毅同志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检验长江办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办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冲在前、当表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办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将长江禁捕作为机关建设的“磨刀石”,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如期高质量完成长江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马毅书记还率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