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长江办传达学习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积极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2020-06-17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615日,长江办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农业农村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毅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同志的重要讲话,传达了驻部纪检组长吴清海同志讲话精神,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农业农村部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 

  会议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办党组要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为契机,充分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全办党员干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积极成效,推动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 

  会议要求,由党总支牵头,一是组织好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二是根据《规定》拟定长江办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三是研究制定“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四是两个方案经党组会审议研究后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既要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又要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长江办是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党员是第一身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一懂两爱”的干部队伍,为打赢长江禁捕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