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多地同步举行2020年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

日期:2020-06-10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66日是我部确定的全国“放鱼日”。根据安排,2020年全国“放鱼日”同步增殖放流主会场活动在山东烟台举办,由我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于康震副部长出席活动。同时,我办分别与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在长沙和上饶联合主办了增殖放流活动,现场分别放流水生生物3185万尾粒和1450万尾粒。“放鱼日”当天,我办辖区21省(市、区)共举办同步增殖放流活动220余场,放流各类水生生物苗种近10亿尾粒。 

  近年来,各地渔业部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水生生物保护,重拳打击电毒炸等各类违法行为,大力推进长江流域等重点水域休禁渔工作落实,有效促进水生生物休养生息,取得良好成效。增殖放流作为补充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的有力手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产生了良好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我办将进一步加大增殖放流支持力度,规范增殖放流管理,发挥资源保护合力,最大限度提升增殖放流的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