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长江办董金和副主任带队调研浙江省钱塘江禁渔管理工作

日期:2020-06-08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加强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确保禁渔期制度有效执行,65-7日,董金和副主任带队赴浙江省桐庐县开展钱塘江禁渔期管理工作调研并参加2020“全国放鱼日”暨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 

  调研期间,董金和副主任一行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钱塘江流域浙江段禁渔期制度落实以及沿江各地市渔政管理机构、人员、装备等情况,与省、市、县渔业主管部门及有关地方政府就渔政基地省部共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董金和副主任对浙江省钱塘江流域禁渔期执法监管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进一步提升钱塘江流域执法监管能力、加大对违法捕捞行为的巡查和打击力度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浙江省各级渔业主管部门及渔政执法机构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打击电鱼为重点,全面做好渔政执法监管各项工作,巩固禁渔成效;要以实行钱塘江流域禁渔期管理制度为契机,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执法装备,提升执法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借鉴其他省(市)经验做法,争取渔民对禁渔政策的理解和支持。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陆元林二级巡视员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