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长江办马毅主任调研云南省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

日期:2020-05-22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51820日,农业农村部长江办马毅主任带队调研云南省长江流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马毅主任一行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昭通市、永善县、绥江县和水富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捕退捕工作的汇报。调研组深入永善县黄华镇、水富市翻坝码头、水富市邵女坪等退捕任务集中地区实地走访,现场察看退捕渔船集中停放点,访谈渔民了解其生产生活和转产就业情况。 

  云南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涉及7个州市,已率先实现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渔船已全部回收上岸集中放置,建档立卡信息填报工作均已完成。 

  马毅主任对云南省阶段性禁捕退捕工作表示肯定,对水富市的“两江”综合执法机制充分认可。并指出,云南省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高位推动退捕工作,细化禁捕退捕实施方案,完善退捕渔民保障政策,严格落实配套资金,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强化执法能力建设,确保又快又好地完成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各项目标任务。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谢晖厅长、胡汉傈督察专员和昭通市政府王东峰副市长等参加调研活动。云南省有关方面表示,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加快工作进度,解决相关问题,不折不扣完成禁捕退捕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