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长江办组织召开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清理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0-03-20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强化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行为,319日,长江办组织上海、江苏、浙江渔业主管部门及公安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海警局、交通运输部上海海事局召开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清理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中国渔政001船禁渔期第一航次巡航检查情况,交流了各单位前阶段清理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面临的情况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在沿江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重视安排部署下,经过前期清理整治,长江口东经122度以西水域非法捕捞行为得到基本遏制。但是东经122度以东水域非法捕捞情况不容乐观,清理整治任务依然艰巨。 

  会议强调,长江口水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形势依然严峻,思想认识不到位、协作联动不到位、从严查处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影响和制约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常年禁捕制度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下一步,协调组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清理整治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加大监管力度,开展部门联动和省(市)协同,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要明确责任主体,坚决压实相关水生生物保护区管理机构管理责任;要坚持深挖细查,全面彻底斩断“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有效根治长江口水域非法捕捞顽疾,切实维护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