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开展2020年相关水域禁渔期巡航执法

日期:2020-03-03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批示精神,强化渔政执法监管,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务求禁渔工作实效,维护长江禁捕秩序,长江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自31日起,组织直属中国渔政001船、050船分赴长江和珠江流域开展为期15天的巡航执法,并重点针对长江口、鄱阳湖、珠江干流部分江段等非法捕捞易发频发重点区域开展拉锯式执法巡查。另外,长江办已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辖区各地结合自身实际,统筹灵活抓好禁渔期管理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禁渔管理两不误、两手硬。 

       自310时起,黄河流域以南相关流域、重要水域进入为期4个月的禁渔期。2020年是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收官之年,也是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退捕攻坚之年。禁渔期管理成效将直接影响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秩序和重点水域全面退捕工作的顺利推进。下一步,长江办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发展变化,紧密结合禁渔期管理等既定执法监管任务,坚决压紧压实地方主体责任,持续强化跨部门跨区域联勤联动,不断加大执法监管力度,有效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切实维护长江禁捕工作良好局面,确保渔区经济社会秩序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