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加强相关水域禁渔期管理 务求禁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日期:2020-02-27 作者: 来源:长江办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黄河以南相关流域渔业主管部门统一思想认识,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统筹谋划推进,不断强化禁渔期间的渔政执法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务求禁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通知要求,各地渔业主管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从维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秩序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2020年禁渔期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毫不放松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禁渔期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渔区经济社会秩序总体稳定。

  通知明确,各地渔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属地负责原则,结合本地实际和疫情防控形势,加强渔港、码头以及渔船停泊点的检查,利用视频监控、无人机等手段开展执法监管,视情组织渔政与公安、海事、水利等部门联勤联动,同步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有效遏制各类非法捕捞行为。

  通知强调,长江流域各有关地区要结合禁渔期管理进一步加强禁捕执法监管,强化渔政机构和队伍建设,增强执法监管能力,建立健全协助巡护机制,切实维护好禁捕工作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