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中国鼋保护联盟筹备会在广州召开

日期:2019-11-20 作者: 来源: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鼋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由于受多种人类活动的影响,近20年野外已难见踪迹,处于极度濒危状态。为切实加强鼋的保护工作,在农业农村部长江办的指导下,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发起,有关行业管理部门、保护区管理机构、科研单位、协会共同参与的中国鼋保护联盟筹备会20191118日在广州召开。 

  中国鼋保护联盟是一个鼋保护的社会化参与协作、资源整合共享、联合拯救保护的公益交流平台。旨在通过推进信息沟通交流和科研攻关,发挥鼋保护的品牌力、组织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形成鼋保护合力。该联盟拟建立我国“鼋种群生态信息库”,协助有条件的保护区和养护基地开展鼋人工种群的建立和驯养繁殖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