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与中科院水生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19-11-07 作者: 来源: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116日上午,农业农村部长江办与中科院水生所在贵州省赤水市签署《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与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合作框架协议》。长江办马毅主任、中科院水生所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物种保护、生态修复、研究平台建设、生态监测、水生生物资源利用等内容深化合作、共享资源、协同行动。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政策和基础科学研究,推进水生生物保护措施落实落地。同时,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技术支撑和工作保障,推动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强大合力。同期,还举办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保护及赤水河河流生态观测试验站的建设启动会。 

       期间,马毅主任强调,赤水河作为首个实现全流域禁捕的试点,必须继续发挥试点引领作用。双方合作是推动落实“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以赤水河为试验田深入探索落实长江大保护的继续试点。中国科学院院士曹文宣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已刻不容缓,相信通过与长江办的合作,能极大地提升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保障能力和成效。 

  长江办、中科院水生所、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赤水市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见证签约,并参加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