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2019年相关水域渔政执法能力培训班在上海举办

日期:2019-09-20 作者: 来源: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以南相关流域、重要水域、边境水域渔政管理和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910-11日,长江办组织举办的2019年度第一期渔政执法能力培训班在上海农业农村部远洋渔业培训中心举行。长江办赵依民副主任出席并做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共有50名基层一线渔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课程涉及依法行政、渔业行政执法的程序及涉嫌犯罪案件移送、涉渔工程执法监管实务、渔业执法的取证要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执法难点和行刑衔接等内容。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业务技能,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新要求,立足渔政执法职能定位,发挥贴近基层的优势作用,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和每一个执法环节中去,努力提升渔政执法工作的公信力,为全力提升水域生态环境质量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