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长江办派团参加世界水周活动

日期:2019-08-29 作者: 来源: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20198月底,农业农村部长江办马毅主任带队赴瑞典斯德哥尔摩参加世界水周(World Water Week)活动。期间,代表团与多瑙河保护国际委员会(ICPDR)、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国际组织进行会谈,共商国际大河流域综合治理。 

  世界水周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院(SIWI)于1990年创办,每年举办一次,在保护水资源和环境、提高公众生活水平和消除贫困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江办会同有关单位在世界水周活动期间组织“中国角生命长江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就长江水生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等政策措施和效果经验进行公开展示,分享中国方案经验,与有关国际组织广泛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 

  在会谈中,马毅主任以“长江流域水生生物养护新征程”为主题向外方介绍了中国生态文明的保护实践、长江流域保护形势以及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深化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情况。多瑙河保护国际委员会执行秘书长Ivan Zavadsky对长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的中国经验和中国做法给予高度赞扬,并介绍了多瑙河保护国际委员会运行和鲟鱼保护有关情况。双方就下一步建立共享与交流机制、加强国际大河流域水生生物和水域生态保护等达成广泛合作意向。 

  为深入执行《长江办与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合作谅解备忘录协议(2017-2022年)》有关内容,代表团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淡水项目总监Stuart Orr等交流总结了2018年以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995号)、长江水生生物保护区禁捕工作、珍稀与濒危鱼类保护、长江豚类保护网络建设、生态调度等方面的成果,并讨论确定了下一步合作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有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