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  滚动新闻

2018年相关水域春季禁渔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成都召开

日期:2018-07-31 作者: 来源: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全面总结相关水域禁渔管理工作情况,研究和部署下半年渔政执法工作任务,725日,2018年相关水域春季禁渔管理工作总结交流会在成都召开。长江办董金和副巡视员、四川省水产局赵勇局长、渔业渔政局渔政处郭云峰处长出席,长江办渔政处吴建平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各省(区、市)代表对2018年春季禁渔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并对如何推进涉保护区建设项目专项执法行动和打击非法电鱼专项行动进行了研讨。 

  董金和副巡视员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各地在禁渔重视程度、执法力度、违法违规处罚和舆论宣传声势等多个方面取得了积极的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流域内非法捕捞现象屡禁不止,渔政执法能力及基础设施不足和“行刑衔接”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方面的问题。 

  董金和副巡视员强调,为扎实做好下半年渔政执法工作,需要从开展打击电鱼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涉保护区建设项目专项执法行动,推动渔政执法能力建设,开展渔政执法人员业务培训,开展内陆渔业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深入开展长江口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以及深化“两法衔接”工作等七个方面着手,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全力做好新时期渔政执法管理工作。 

    来自流域内21个省(区、市)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渔政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交通运输部长江海事局、长江航运公安局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共50人参加了会议。